“我不说出问题,难道天天拍马屁吗?”余伯施可不吃他这一套,“权力,从来就是最令人着迷的东西,所以臣以为,立贤,可以加长对皇子考核的时间。
其次,也能够避免太子争夺皇权。
皇帝也可以最清楚直观的看到皇子们的能力,再确定太子人选。
若选定人选后,可让太子监国,但不给太子军权。
或让太子在陪都,加大其手中治理之地的范围,进一步考核太子的能力,培养太子羽翼,完美过度太子上位时期的空档。
自己培养的臣子,比先皇留下的臣子更加好用,也可以避免过多的权利倾轧,造成人才的浪费。
而在这之前,太子必须要有自己的发展计划,宗旨,让所有臣民都有一个目标可以前进。
而无论哪个皇子上位,都应尊皇后为母,皇后都是后宫之主,为了彰显太子之德,可以将其生母升为皇贵妃!
若继位,则皇后为圣母皇太后,生母则为圣母皇贵妃,死后可追封太后,不可更改此条例!”
余伯施没有那些虚头巴脑的,说的都是应对之法和限制之法,让人一听就懂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