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四个人,不要离得太远。”
我们走进门去,凭着记忆和名字,这道门当然不是我们上次来的那个,因为里面的布局完全不一样,但也是苏州园林的设计。
在里面走了一圈,餐厅里面的布局跟“沧浪亭”几乎一样,都是红木桌椅,红绸的桌布、黄绸的椅套,尽显皇家气派。
现在白天我再审视这些布置,才明白过来,这是按古代皇家的规格设计的。
我估计,我们那天晚上吃的,也可能是皇帝吃的“御膳”了。
只有这样,才能彰显客人的尊贵。
屋里没什么看的,我们就在庭院里转了一会,我是什么都看不明白,只欣赏了一会假山流水、亭台楼榭、字画碑帖。
小雷却在四处细细地查看。
我们从屋里出来,在庭院里转了一圈,大约有二十分钟。
这时候,我终于有了新发现,说:“我们刚才来过这里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