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午战争败了,北洋舰队沉了,我们的大豆出口也就被鬼子掌控在手里,一家叫三井物产的会社,把我们的大豆运去了欧洲。
当时欧洲正处于榨油用的亚麻籽短缺的时候,我们的大豆可以说是雪中送炭,整个欧洲的榨油商都为我们大豆的品质而咋舌。
在三井物产的运作下,我们的大豆又被运去了鹰国,我忘记哪一年了,大概1910年附近,反正从那时候开始,鹰国的油厂就全面使用大豆来压榨生产;
从鹰国开始,我们的大豆在欧洲迅速扩散,后来又流传到羙国。
接下来的20年里,我们的大豆的出口迅速增长。
这么说吧,后来的奉系老张家,打仗的能耐一开始简直是惨不忍睹,跟谁打都是吃败仗,可他们却能屡败屡战,靠的是什么?
靠的就是大豆的出口,能够给奉系换回来真金白银。
皇姑屯事件为什么会发生?
就因为他张麻子想要修铁路,要知道日俄战争后,东北的铁路都掌握在鬼子手里,这东北的东西想要往外运,外面的东西想进来,都得看鬼子的脸色。
出口大豆也是一样,一斤大豆运出去,卖的钱,鬼子要分走七八成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