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易说的改天,还真就是改天,第二天,他就把老师们请出去搓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和学生能谈的话题不多,要么想当年那一届,要么就说现在的学生,什么升职、待遇之类的,不可能和一个学生谈,特别是和同事在一起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南易想听的就是关于“现在的学生”这个话题,大张旗鼓的搞什么奖学金和贫困生资助还不到时机,他现在也只能是私底下悄悄关注,有合适的就提前投资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自己的孩子们还小,想他们给家里添砖加瓦还得等十几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双十二那天,子贡基金成立,两个负责人南易和刘贞,只有两个员工还是南易和刘贞,这是一家没有注册,也没有任何手续的基金,就是南易和刘贞口头上这么一叫。

        基金不正规,可钱倒是挺正规,南易第一期就往子贡基金注入了1000万港币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天,第一笔助学金,也就被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领助学金的是一个得了肺结核正在休学的京大西语系学生,南易倒不是觉得他将来能为己所用,而是看这小子贼眉鼠眼的,将来肯定会不老实偷偷摸摸搞什么补习班。

        算是提前结个善缘,也许以后还会再给他一笔风险投资。

        1982年剩下的日子里,南易和赶到京城的冼为民一起在忙公司建立和改组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李家坡新注册了一个为民再生集团,把很久之前注册的南光纸业spp划到这个集团名下,同时也把冼为民年初搞的济公回收会社纳入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