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劳三七开,按人头平分三成,其他的七成就按照劳动付出和贡献值来计算工分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呢,好些地方都在偷偷摸摸或光明正大搞变种的分田到户,这说明,大部分农民都对过去的生产大队模式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不管将来的风向会不会变,我都觉得咱们文昌围没必要搞什么分田到户。

        文昌围就多少土地?

        田按照人头分下去,一户人家不要命一年到头往死里干,又能打多少粮食?

        粮站收粮才多少钱一斤?

        除非当年放的亩产几万斤的卫星成真,不然,地里刨食顶多让我们能不饿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吃肉,做梦!

        想做新衣裳,做梦!

        想娶媳妇,做梦!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