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那些外地企业追上门来要债,他们就哭丧着脸把讣告给来人看,“人都死了,问谁去催债?”

        就用这种模式,交易市场拥有了稳定的货源,这个市场还真就办成了,红红火火,一度成了浙南最大的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个人玩国企,在中原那边,还流行一种小打小闹的“国企职工”玩弄私企老板的逗你玩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些招牌还在,可其实企业已经不景气的国企职工手头上不宽裕,想喝点、抽点,兜里根本掏不出钱,有人在路边捡烟屁股的时候,就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写信,给和他们企业对口,能提供生产资料的私企写信,称他们企业需要什么什么,让私企派个供销人员过来洽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办企业的个人,没有几个家里非常殷实,能把企业办起来,免不了砸锅卖铁,能借的地方都跑去借,生意在起步阶段的时候,别看手里有点钱,可根本不敢瞎花,钱都要花在刀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光鲜,bp机、大哥大、名牌西服,可内里不好说,出个差跑到外地,睡的是大通铺,吃的是酱油拌饭,差旅费都得节省下来请生意的“关键人物”吃大餐、唱k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年代,生意好做也难做,不是面向百姓的终端消费品,销售一直就没有好跑的说道,这有潜在客户主动联系,十个私企老板十一个会去看个究竟,不成就是损失一点路费,可要是成了,谁知道是多大的单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一旦过去,那就先见“小鬼”,要过小鬼这一关,吃点喝点应该吧?再拿几条烟也应该吧?

        要做事,不能总是红口白牙的说“等事情成了,有重谢”,你是嘛玩意,谁认识你?意思意思都不懂是什么意思,还能指望“重谢”?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地不熟,要证实重谢的可靠性,不就得先意思意思吗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