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相当于羙国用智利的市场消化了自己的粮食,然后又用这些粮食的收入反过来挟持智利。
智利本土的粮食生产商,在羙国低价粮的冲击下迅速破产,进一步加深智利对羙国粮食的依赖,苟延残喘,直到自己的农业被羙国全面控制,智利才会意识到这个粮食援助计划,就是一个包裹着糖衣的狗屎。
这是别人的事情,和我们的关系也不是很大,我再说说和我们息息相关的。
1974年11月,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一次世界粮食会议召开,在大会上通过了《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约定》,在会议上还有一个西方专家下了一个定论:我们国家养不活10亿人。
既然我们有缺口,那这里就存在着利益,国际上的四大粮商就把目光盯在了我们国家。
可到现在八年的时间都快过去了,他们都没有找到所谓的机会,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找到么?
很简单……”
南易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张粮票甩了甩,“就靠这个,城里人老中青少童每个月供给多少粮食都是有定数的,想放开肚子吃都不行。
我们也就是六十年代初最困难的时期才对外大量进口粮食,之后都是以出口为主。以前是生产队的模式,除了自留地,生产队的土地种什么都是上面规定好的。
这有利也有弊,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分田到户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