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值钱,不好吃自然也不受重视,除了东北,其他地方的大豆产量都不会太高。

        暂时来看,大豆的作用很有限,产量高点低点都无所谓,豆腐有的吃就吃,没得吃,吃其他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从长远来看,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,油水的摄入量也越来越高,光靠菜籽油和自己熬的猪油,慢慢就跟不上我们的消耗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,日子越好,副食品的供给也会越丰富,很多副食品的生产过程都离不开食用油,菜籽油不够用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那只能选一种或几种能够榨油的作物大面积种植,我也不卖关子了,给你们直说,在能够榨油的作物中,大豆的榨油率不高,不管是花生、菜籽都比它高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从投入产出比来说,用大豆来榨油是最划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不远的未来,我们国家的大豆需求量会达到一个很高的数量。应该说,不只是我们,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对大豆油的需求量都会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因为,我预见到了这个,所以,我想让你们去非洲种大豆,大面积的种大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非洲种大豆很危险,一是非洲不太平,长年打仗,你们容易被殃及池鱼;二就是你们种大豆会侵害到四大粮商的利益,他们背后站着羙国和珐国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